2009年3月7日星期六

聪明

突然就想起来寒假看到的一个老头,Frankie Valli,大概是七十年代美国灵魂乐的代表人物之一吧。老头儿白头发,声音像单簧管吧,不很明亮,不嘹亮,也不很宽厚,很聪明的样子。不是睿智啊,我总觉得说一个人睿智那个人就得有一个深邃的灵魂。可是我不喜欢人的灵魂太深邃了,显得很严肃,我就搞不懂了,不但搞不懂而且会觉得很挫败。这个老头就刚刚好,很轻松,又很聪明,唱歌,有点风流相。唱歌的时候用三个手指头拿麦克,明显觉得剩下两个手指头就是不用力的,走路转身都轻巧游刃有余的,献殷勤也恰到好处呢,颇有“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意思。
后来我努力的找了下,没有找到MP3格式方便下载的音频,也没有找到有CD出售的网店,也许真的是要缘分吧?未来的某天,也许路过某个小店的时候,就在CD架上看到他苍老但英俊的面孔。
后来就去下了Bob Dylan来听,61年的曲子,声音就苍老了,跟老了似的。旋律永远是我的最爱呀,MP3里播着Jazz,还是不由自主就跟着流行大俗歌的调儿跑了。Bob Dylan是很快乐的吧,至少那个时候,节拍很快,乐句很短,台下的人应当穿着喇叭裤边跳Disco边开心的笑。
一个人的MSN签名档说“天蓝的很幸福”,后来他说,“小P孩女生节快乐。”今天是THU的女生节呢,从昨天夜里喧闹就没有停止过,整个一天学校里都弥漫着喧嚣的气息。为什么这么快乐呢?拿了一个巨大的泡芙边吃边看小说的人,是略微可以体会快乐心情的吧?
最近看的书很杂,但都没有怎么看完。唯独看完的书是《八荒》。那里陷入爱情的都是男人,女性的形象都是经过伤痕深重的情事后终于愈合于是不再沉沦及时行乐的样子,削瘦的,黑白灰的,不畏惧寒冷的,喜欢吸烟的。总有一个人会断然离开,聪明决绝。
会觉得怎样的人看起来就很聪明呢?今天和朋友在盛世莲花边吃煎鸡饭边讨论这个问题。看一眼就觉得聪明,从小到大也只见过几个人而已。第一个是幼儿园的同学,小男孩,长的很漂亮,笑起来很嚣张。第二个是前天在路上擦肩而过的男生,眉毛高高的弯弯的,眼睛很大很明亮的样子,看到了就觉得看起来好聪明啊。第三个是一个师兄,上上次学生节有出色表现,超级搞笑,平常好似是闷骚型人物。我对同学说觉得他看起来就很聪明呢,那俩人表达了完全的反对。其中一个人说,他看起来那么二!另一个人认为长的聪明的人是一个几近光头的矮个师兄,顿感很诡异。所以其实每个人对于看起来聪明的人长什么样还是有很有趣的观点的吧。我觉得聪明的人大概眼睛明亮一点就好了,在阳光下折射过来的光芒耀眼一点,表情嚣张一点,就可以了。
你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