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5日星期日

踏青

四月的午后不要错过,春光明媚说的大概就是这个时节。于是,在清明的假期里,与好友一起,去了樱花盛开的玉渊潭。早听说樱花节里的玉渊潭人山人海人比花多,去了之后发觉前人诚不欺我。
这个春天的玉渊潭,长满了树冠形状优美的配景树。环绕扁扁的玉渊潭连起清新绿色的一道线。看到树冠背后城市里排列整齐的楼宇,终于开始体悟身为城市居民对开阔空间和绿地的渴望。
玉渊潭公园里的樱花区只在西北一侧,看到的樱花大概有许多种,一概认不出来。许多人拉着花枝照相,还有许多穿和服的小女孩。一阵风吹过的时候樱花花瓣也会漫天飞舞,真是让人欢乐的景象。潭里的水映着周围的绿树,在风里泛起涟漪,有许多游船飘在水面上。排队的人过多,于是我们约了下次一起去北海划船。一路看到绿树粉花小花小草,咬着糖葫芦吃着烤串聊着天慢悠悠闲逛的时候,总是忍不住惊喜连连,气氛过high。和贾说着小朋友听不懂的话,嘲笑学弟的低智商跟低情商,穿着和服摆出lesbian的假象,多欢乐啊。欢乐到现在都还是会笑起来。
春天已经到啦,夏天还会远吗。似乎已经觉得触到夏天里清凉又热烈的气息了。天空碧蓝的北京,总觉得空气干燥,透明,没有压力,是疏朗大气的城市。夏天会怎样呢。抓也抓不住的时光,即将开始的怀念和离别,和成为回忆的现在。南方城市的夏天,闷热的空气里有湿气在积聚,那时候,你在哪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