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星期三

九州志

从凤凰回来这么多天,转眼校庆已过五一在即,欢欢乐乐的骑车在学校里面来来去去,天气真好啊。
昨天夜里跑步的时候顺便看到八卦一则。虽然我老是在各个角落里发现此人的八卦,还是专业的咳嗽一声从容跑过。今天早上打开电脑又看到大家在围观土木系学生会部长集体发情,某李小朋友的校内状态赫然成为军乐卦协讨论版,这个世界真是欢乐啊。
今天的主要内容。关于亲爱的九州。九州志第二季第一辑终于出现,和老吴毫不犹豫的各买一本带回建馆来。话说我和老吴同学,总是不小心买同样的书,非常不可持续发展。回来翻到江南的《葵花白发抄》,题目赫然让我想起高中时Ash喜爱的《百鬼夜行抄》。当年的Ash就坐在床头啃着苹果一页一页翻看《百鬼夜行抄》,我们在百无聊赖的讲着各种各样的事情,重庆常见的阴天里白白的漫射光照进寝室里有模糊的影,实在是单纯并且无聊的一段时光啊。
《葵花白发抄》讲了一个间谍和碟中谍的故事。这个故事发生在大胤王朝两百年的时候,彼时辰月教是国教(狗血啊,辰月竟然可以是国教)。最后的结果跟我预期的一样,花魁和情报头其实是夫妻。四个少年少女被当作了牺牲品为了以为的理想失去生命。故事这么阴郁,一点都不热血,真不符合我现在欢乐的心境。据说江南的缥缈录大坑已经填完,还是等单行本好了。到底喜欢九州什么呢?一个从来没有接触的九州的人最初迈进这个庞大的世界会迷失的吧。作为九州的铁杆粉丝有时候会觉得很骄傲呢,有买过第一本九州哦,虽然当时是帮同学买的。到现在,已经是习惯了吧。比如面前有人对我说,铁甲依然在。。我会不会毫不犹豫的冒出一句,依然在,呢。
最近真是幸福啊。以至于常常会傻乐。还是正常一点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