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毕业时

校内新鲜事里多了许多师兄师姐毕业旅行的照片,同级其他系的同学大多也到了要离开园子的时候。对着照片发呆,看着那些熟悉的灿烂的笑容发呆,心里沉沉的压着石头。要离开,要离开,那时我却只在上海不能呆在园子里看着他们。只能悄悄地说许多对不起。
对不起,当你离开的时候我不能和你在一起。
对不起,我不能出现在你的毕业照里。
对不起,我看不到你穿着学士服神采飞扬的样子。
对不起,我不能出现在为你饯行的饭桌里。
对不起,我不能在你感伤的时候安慰你。
对不起,我不能陪你喝酒陪你哭泣。
对不起,我不能在你离开的时候拖着你的箱子送你慢慢走出去。
对不起,我甚至不能,亲口对你说,要开心,要坚强,要记得在园子里的时光,要记得青春飞扬的那个你。
我早知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可是当你们要离开的时候,还是希望能够留住些许。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