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寝室的姐妹

转眼交图,离演出和实习不过四五天时间。ZQmm和PXmm不日将要搬离寝室,入住博士生楼,整个班也快要进入树倒猢狲散阶段,心里是满感慨的。
大一的时候刚进寝室,跟PX常常一道来去,CY常常一个人,ZQ基本不在寝室里。后来几经波折,PX和CY成为闺蜜,我与XH小朋友凑成一坨,ZQ忙着山西行的筹备工作,基本不与我们一起。大一末的时候,我与ZQ、PX先后有了男友,常常深夜才回到寝室,CY说那时候寝室里熄灯后常常只有她一人睡觉,平日只能和XH一起出没,XH和CY两个小姑娘又成闺蜜。
大二一年,我基本不在班里玩,PX不住寝室,CY和XH继续一道来去,后来CY终于开始读红楼梦并加入红楼梦协会,认识了现在的gg,顺利在一起。期间我和ZQ分别感情生活纠结,分分合合,有笑有泪,终于暑假去了青岛。那边蓝天白云碧海,空气洁净街道整齐,日常生活里除了画画没有别的事情,下雨的时候就一群人窝在青旅的小房间里看无聊的电视,喝论斤卖的啤酒彼此吐槽,没事一起出去逛街看海。遗憾的是饱受大家赞誉的崂山可乐我始终没喝,直到返程的火车上才喝了一口。纯中草药成分,跟可口可乐包装很像,口感真是不错,下次去青岛一定要多喝一点。暑假里没有回家去了中建国际实习,玩了一个月。
大三,我从各处组织退出,回来安心学业。CY跟现任gg关系很好,常常同去电影院,或者逛街。ZQ向我们抱怨gg的漠不关心,我们跟PX始终因为距离还是疏远了些。我和ZQ都在感情上纠结,不同的是一个拼命想要跳出来,另一个要努力抓住gg的心。能忍不能忍的过了大半年,几乎成功脱身,还是不忍心,又跳回去。又过了一学期,直到暑假,终于不能忍了。小学期去华山,我在山顶上看日出日落,CY每天都坐缆车上下山一次,听说ZQ在山下干活很拼命,天不亮就到玉泉院测绘。那是忙碌的,紧张的,新鲜的时光。和倩,冬阳相处一周,渐渐关系密切。回来画图痛苦不堪,当然也是自己技术差劲追求较低。后来工地实习之类一概水的不行。CY回了家,PX也回了家,我和ZQ分别在北区和水立方开始我们的志愿者生活。ZQ每天都辛苦,站岗,忍受难以忍受的上司,我基本悠闲地过着工作轻松内容简单的工作间生活。认识了很喜欢的思源姐姐等一干人等。然后参加军乐队的暑训,天天玩命吹管,还翘合排去了北京的教堂。和ZQ彼此安慰,说单身的生活真好。是真的很好。后来ZQ和XH、PX都在努力准备推研,我临时决定回了趟家呆了五天又跑回来。晚交论文被老师当掉,现在想起来还怨念的要死。
后来大四。PX搬回寝室,她们三人推研都很顺利,基本跟了自己中意的老师。我和ZQ、XH关系冷淡。跟某人表白被拒,又去了南京,回来跟mm一起画图,基本确定闺蜜关系。跟贾mm的往来比以前多了许多。据说那时候很让人担心呢。后面再记吧。


1 条评论: